2006年3月9日 星期四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風起雲湧Primary Colors



風起雲湧 Primary Colors
導演:Mike Nichols
年份:1998.USA




我想.現在路邊常常有DVD99~299的片子裡面.應該有這片子.
但是這片子.每次在選舉期間看.總是特別的感嘆.(反正台灣經常選舉)
我還記得.專科時代.我最好的朋友給我一個註解.
你就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覺得這不是一句貶低的形容.
我還蠻樂在其中.或許我覺得我可能不是這般吧!...
約翰屈伏塔.曾經是我最喜歡的明星之一.
他在片中那種讓人能夠動容的語言和表情.活像個政客或是活佛.
我是個容易被影響的人.所以我會這樣認為.
充滿影響力的魔法.就像被催眠但是卻又出自自願.
我想.那樣才是說話之王吧!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當初希特勒也是被說是如此的人.

每次第四台重播我都會看一下.
其實我都不太在乎中間所謂人性的邪惡面.
我都喜歡看約翰屈伏塔演出那樣子的政客.
充滿赤子之心誠懇中的心機和自信...完全是種矛盾和結合.
說個很爛的比喻...

如果能夠殺了某個好人卻能夠讓我們內心動搖那人該殺..
只要一點點..說服我們的那人.或許我們還是該敬重他.

有時候.人到了一個權力的時候.或許不是用權力來說服人民.
而必須要用當下時代自己稱為該有的民主.
如果真的想要享受此權力和好幾年的壓抑.
至少不是在此世道的歲月.因為自稱民主...(偏題了)..

推薦: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