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8日 星期六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下妻物語Kamikaze girls


下妻物語 Kamikaze girls
導演:中島哲也
年份:2004.日本




這片子.不只是一個誇張或是只有服裝或噱頭的電影.
其實.我很討厭Lolita.
但是.我能夠讓我不注意美好的事物..
片子裡面充滿了特色的景.物..
深田恭子裡面的世界.竟然是如此的讓我覺得充滿了幸福.
而土屋安娜的世界.也是如此的搶眼.

人類在遇見巨大的幸福的時候
其實是非常膽怯的.
抓住幸福比忍耐痛苦還需要更多勇氣.
對於現在的世代來說.或許很多人都不清楚自己真正的幸福是什麼.
或許只是想要有錢有錢有錢吧!
以前的人.因為生活都是問題.所以最大的幸福並不會是錢.
而是有著平凡三餐溫飽的生活.而現在.
有了溫飽.卻也只是如此般.抓不住的.其實也沒有多偉大.

深田恭子是個Lolita.
我想.有著強大精神意志力的人.其實他們追求幸福的程度.
大於所謂的一般人吧.因為.
不同於一般.所以必須一般於不同.
而要如此.承受的壓力.其實更大的.雖然.也不是多偉大.
卻如此美好.對於自己..

雖然整體而言..有點真的讓人會覺得噱頭大於故事.
但是.其實這是個讓人用愉快心情去面對社會所害怕事情的電影.
而那份害怕.或許只是一個當下.
想當初.我們無法接受同志.現在勒?....

中間有一段讓人發噱的動畫..真是妙呆了.所以加一分~

推薦:8/1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