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1日 星期二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美麗境界A Beautiful Mind



美麗境界 A Beautiful Mind
導演:Ron Howard
年份:2001.USA




曾經有一段時光.許多朋友那時.
總是介紹我看許多關於精神分裂或是人格變化之類的
不論是書籍.文章.電視......當然包括電影...

美麗境界是一種傳記式的電影.
純粹敘述了一個諾貝爾數學家的故事.
而那故事比小時候看的林肯傳或是黃花崗之類的妙多了.

我們時常可以看到關於精神分裂.人格分裂之類的電影.
但第一次看此真人真事的.就讓我更容易進入了.

我一直相信我身邊有一個小男孩.
那個小男孩總是乖乖的在我身邊.
當我寂寞時.他就會出現聽我說話.看我說話.
當我寂寞卻又開心時.他就會出現聽我說話.看我說話.
他總是登大眼睛看著我.帶著沒有殺傷力的眼神.似懂的表情望著.
我才發現.他是我小的時候.(參照星星知我心彬彬照片)

一個愛玩具的大人.通常童年一定有所遺憾或是不滿足.
一個總懷念童年的.不是年紀很大的.就是童年成長有個梗.
依照心理學的角度來解釋....有我嘛?

不知道.或許是某個部份讓我覺得有點match到.
角色重疊心境...或許只是這樣吧!

但是很難得的.這電影讓我並不覺得有想要陳述些什麼社會與倫理的道理.
或許是因為是種傳記片子吧.""忽然想到(玫瑰瞳鈴眼---類戲劇)""
或許可能有一些些關於愛.所以能克服內心的惡魔????????
說是說沒有陳述啥東西.但是卻沒有讓人覺得不夠有趣.

雖然羅素是我不喜歡的演員之一.這次.演出並不讓我討厭.
原因......我也不清楚....先讓我問問旁邊的孩子吧!...

推薦: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