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9日 星期四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我腦中的橡皮擦A Moment to Remember



我腦中的橡皮擦A Moment to Remember
導演:John H. LEE
年份:2004.韓國




我必須先承認.我真是他媽的愛哭鬼.
我沒有辦法停止哭泣.不是因為電影有多深入我的心中
而是我需要寬恕和原諒.來弭補我的罪惡.

我不是個文藝青年或是懂電影的人.
所以我常常喜歡必須灑狗血的電影來刺激我的淚腺.
在我的失憶女友王牌冤家中.我想值得我想敘述的
是我腦中的橡皮擦.不管這片名有多麼的美.他就是很美.
至少跟其他兩片的中文亂翻譯.

這樣的劇本其實已經被玩爛的.
不論是任何的媒材或是故事.失憶症這故事的開端.
廣泛到連政客都拿來用...(另一種結構為人格分裂@@XX)
對我來說.真是無聊透頂.但我還是無法停止情緒....

如果我能夠消除記憶.我一定會去.這是我自私的想法
我要對所有曾經讓我住進他們那記憶的房間裡面的人們.
表現我最深的歉意和悔改.我不願意.我也沒有希望.
如果可以.請在妳們仇恨的房間裡面給我一個空間.
因為我心中的仇恨也開了一扇窗.
我知道沒有記憶的愛情不等於是愛情.
我不知道我該怎樣形容我現在該有的心情.
至少我願意承認我經常是錯誤的.

我通常是最幼稚的那人.我習慣把所有曾經的記憶給消除.
好換取我所謂的眼不見為淨和表面的遺失.
但我有時卻發現不論是否換了空間或時間.其實只是思想面不同.
而非沒有記憶.
謝謝你在雨中自木柵走到士林.
謝謝你由新竹帶來給我的溫暖.
謝謝你在機場小道與我的同一件外套.
謝謝你讓我知道我可以走向我的步伐.
謝謝你給我生活上的資助
謝謝你體恤我的無理和稚氣.
謝謝你總吹著風由北投回到蘆洲.
謝謝你讓我躺在你懷中熟睡無憂.
謝謝你溫暖的圍巾.
謝謝你曾經讓我住在你心理且充滿記憶.

獻給曾經用真心愛過我的人.

我承認這次的評論非常的不理性.
因為這電影其實非常不夠.唯一可取的是兩人相遇的過程.
但我相信.
一個電影能夠打動某些人.對那些人來說.他就是最完美的.
心中最好的電影.其實每個人都有個底.
所以.每個人心中10分的電影總是大不相同.

推薦:5.5/10....(因為四捨五入.此片的文章才出現於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