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0日 星期五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倩女幽魂A Chinese Ghost Story 1.2.3



倩女幽魂.人間道.道道道 A Chinese Ghost Story 1.2.3
導演:程小東
年份:1987.1990.1991.香港




這是我記憶當中第一次去電影院看的電影.
是倩女幽魂第三集.道道道.那時候我國中.
和父母親一起去.結果人山人海.我還自己坐在另外一邊.
因為位子沒有連號.我自己也就迷迷糊糊看完了.
而我弟弟才幼稚園大班.不能一起去.所以沒有他.

後來其實也忘記了.但是總是不知道是錄影帶.還是第四台.
讓我看了其他兩集.而且看了至少有10次以上吧.
或許我是愛王祖賢不亞於張曼玉.
我母親大人在我年紀小的時候.他都說他跟王祖賢很像.
或許是我媽媽經年都留長頭髮的關係.
但我心中.我媽媽都是最美麗的.
我到現在還是如此覺得.小時候還曾經驕傲的跟同學說.
:[有誰的媽媽比我媽媽漂亮的.跟我比一比啊!!!]

忽然發現最近妙的是...電影總是讓我想起故事.
但是不是電影的故事.而是我自己的故事.
電影也是種記憶的痕跡.
否則剛熱戀的年輕男女.幹麻留下票根寫日記.
而倩女幽魂在我的心中.是我回憶的最美好日子.

所以.你的美好回憶的電影是哪一部???

獻給我的父親.母親.和王祖賢.

推薦:10/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