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0日 星期一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As Tears Go By 旺角卡門



As Tears Go By 旺角卡門
導演:王家衛
年份:1988 香港




台譯熱血男兒.
我想六年級的老頭們.
劉德華絕對是帥.勁的代表.
不論是學追夢人的口白.
唱忘情水的聲調.
還有那帥氣的丟煙動作.
穿外套的怪樣子.
這才是帥氣"下趴"(註一)的年代.
我有個朋友我們都說像劉德華...
其實也只是個鷹勾鼻.
後來.我們認為他更像模仿女子十二樂坊的草彅剛.

對於張曼玉.我完全沒有抵抗能力.
對於張學友.他真的很適合這樣的角色.
不論是咖哩辣椒和人間道中的角色.
真是奇怪.跟他唱歌總是兜不起來.
對於王家衛.我想沒什麼好說的>_<.

對我來說~這是個很可愛卻又好笑的片子.
"我只想同你說.我找到那支杯了"音樂下......
不知道原本的劇本是這樣寫的嗎?
我們的精神工作室.PRUSH INC.
其實每次想到的東西其實都很CULT.
但是卻每次都不敢真的去玩個所以然.
因為怕玩不好就整個搞砸.
我想有時候我們想太多了.
其實.作自己真的想做的事情.或許才是最有力量的吧.

就這樣....
過了一個年頭.這又是一個"一年之初".
以前總總就這樣的產生了.
旺角卡門作為這一年之終的一篇.
理由其實很簡單.
有劉德華.有張學友.有港片.有音樂.
這是我曾經的年代.也有如同王家衛莫名的那份心.
希望.能找回2000的那個夏天.
母親抱著我狂哭的說.我就知道你能的..音樂下.......

推薦:6/1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