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6日 星期四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小宇宙Microcosmos



小宇宙Microcosmos
導演:Claude Nuridsany+ Marie Pérennou
年份:1996 France / Switzerland / Italy




這個世界本來就是殘酷與美好的總和.
我就是喜歡人類以外的生物.尤其是昆蟲
因為這齣戲裡面.
沒有實力派.演技派.偶像派.
只有純粹且活生生血淋淋的生命.
但是卻因為人類.那自以為的意義.
讓這看似流水帳的生命基本行為.
有著令人動容的表現
--------------------------------------------------

我從來沒有想過.
這樣小小的世界裡面.
能夠有這樣多的故事和畫面.
能夠去品味與感動.
這讓我想到一個莫名的點.
在CARS裡面….福斯的車子….是唯一在天上飛的.

對於昆蟲
小時候曾經抓到一隻螳螂.
那兇狠無比的眼神.強壯的雙臂..
於是我抓了一隻蜻蜓.放再同一個箱子裡.
接下來的畫面.
螳螂砍下雙臂.鉗住了螳螂.張開大口用力吃蜻蜓的頭.
就這樣我小小的心靈直呼過癮與傻眼…

推薦:9/1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