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1日 星期六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最後一擊Cinderella Man



最後一擊Cinderella Man
導演:Ron Howard
年份:2005 USA




在拳擊史上,再沒有任何拳擊手的故事比布洛克的一生更有趣

這是片子開頭所敘述的TITLE.
不是一個所謂的拳擊電影.
其實他並不熱血,拳賽的畫面也並沒有令人沸騰.
羅素的動作也沒有"很像"拳擊手.
有點慢吞吞.不迅速.不有效.不力量.
但是.
這真的是個厲害的電影.
帶動著許多強烈的氣氛.
這名導演.
拍過許多大家耳熟能詳的電影.
他的電影總是帶著這樣的氣氛.
使人有種融入其中的感動.
如果帶著拳擊電影的感覺進入電影中.
或許失望著.
但是那種期待,希望,等待,的感覺.總是容易的進入心中.

拳擊電影有許多改編拳手的真實故事.
但是如開頭所說.
在拳擊史上,再沒有任何拳擊手的故事比布洛克的一生更有趣.
那種有趣.也是因為導演的擅長吧!
這次的感受全部只有電影.好像有點不合我的TONE.
但是.那深深進入情境中的帶領.很成功的會延續著.

這讓我想到另一電影.
神鬼玩家The Aviator.......
在看神鬼玩家之前.就這樣剛好的.
DISCOVERY介紹了Howard Robard Hughes Jr的一生.
接著我看了The Aviator....
於是這片子整個讓我想睡...
我想許多真人真事改編故事的電影.
也是需要些不同的點去敘述.
否則會比只有旁白有畫面來的無聊.

推薦: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