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7日 星期五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Bringing out the Dead穿梭鬼門關

Bringing out the Dead穿梭鬼門關
導演:Martin Scorsese
年份:1999 USA




我在迷濛之中看著他,他靜靜的躺在藍白色的床上.
每次看著他.我的眼睛無法自我控制
使我只好每次的見面多半是背對著他.
他告訴我的都在這些時刻運轉.
我總是想對他說些什麼來撫平自己.
只是我總是演著獨角戲.
當我看著他的時間多於他看著我的時候.
我只好假裝他偷偷的看著我.

我在迷濛之中看著他.他靜靜的躺在藍白色的床上.
眼睛無法睜開.因為我剛剛睡醒.在他的身邊
沒有白色衣服的男女大聲呼喊.
沒有失神無力的男女大聲哭喊.
沒有熱烈緊張的程序運作流程.
沒有太多聲音環繞在我的耳邊.
就這樣.
靜靜的.帶著耳邊嗡嗡的聲音.
看著螢幕上的綠線.平躺在灰黑色的中間.
就這樣.
用一條綠色的線.換來一個白色服裝的報時者.

我在迷濛之中看著他.他靜靜的躺在藍白色的床上.
暴力般的氣憤由腳底直衝腦門.
使我的雙腳沒有力氣卻慢慢的坐在椅子上.
看著討厭的白色日光燈管.
幻想著霧氣冉冉由床上上升.
帶著無辜的大眼睛與瘦弱的身軀.
終於眼睜睜的看著坐在椅子上的我.
這是他最多看著我的時候.

我在迷濛之中看著他.他靜靜的躺在藍白色的床上.
他睜開眼睛.
看著床邊的我.感覺一切沒有改變.
用一樣的態度一樣的語氣.
和我說話.
我說了這一個月來所想要說的所有廢話.
他回應了我許多的廢話
我以為這一刻將會是開始美好的起點.
於是他累了.
我很安心的睡在他的身邊.
一切將再開始.開始.

我在迷濛之中看著他.我睜大那不可思議的景象.
看著他走進我的身邊.說他回來了.
我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但是那體溫與聲音是多麼的溫暖.
他說他累了要睡一覺.我鋪著床給他最溫暖的溫度.
我握著那比我大兩倍的手掌.
用力的感受那得來不易的氣氛.
整夜沒有睡著.只想感受那體溫
我說.你不應該在這裡了.這裡不是你該留下的地方.
我的眼淚在眼睛中打轉而滴落在心中最底層的黑暗.
我把他趕走了.
我在迷濛之中看不見他.我看著清楚的天花板顏色.

每一個人都在等待那一個時刻.
而有一個時刻不需要你等待.
因為那個時刻在等待你.
怪醫黑傑克裡面有一個醫生.
他總是安樂死他的病人.
絕命終結站那死神屹立不搖的要捉到他要的人
哪一種時刻和哪一種結果是所想的.
想的不一定是正確的.而沒有想到的.
最後也許是想太多了.

我相信他已經不在那邊了.
但是那唯一我能夠用俗世表面的看見!!

推薦:9/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