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7日 星期五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Pulp Fiction黑色追緝令



Pulp Fiction黑色追緝令
導演:Quentin Tarantino
年份:1994 USA




在一個網咖裡面.除了老闆之外.在最後方的角落
坐了一個男子.發呆盯著電腦.但眼神閃爍著殺氣.
並不是因為遊戲裡面的殺戮畫面.而是他心思並不在此.
在他的左方.一個妙齡黑美人.害羞甜美的玩弄他的指頭.
而整個網咖最吵的.就是在另一頭背後的兩名女生.
吃著橘子用力的進入她們的世界.
老闆看著那女孩吃著橘子的豐唇.
舌尖在多汁的橘子上面吸吮著低落的橙汁.
幻想著那豐腴的身材和可口的唇.
狂亂的在他黝黑的陽具上下的動作.
乎然間.兩名外籍的強匪拿著點三八的手槍衝進了網咖.
一名看似小弟的老頭大聲叫囂的讓老闆驚醒他的夢.
一名看似老大的壯漢靠近了這四個客人.
………………………………………………

我們曾經拍個一部莫名奇妙的動作文藝片.
那是個美好的日子.所有劇本的來源.
來自於每個無俚頭的結合.沒有邏輯可言.
於是乎在那時候.我們給了這片子硬是交代的理由.
現在.我認為何必硬搞個有邏輯的意義.
邏輯…….是給看不懂的人的使用手冊…..

這片子其實具有邏輯的.
只是說故事的重點.不在故事本身.
而是他的旁支綠葉…
那莫名其妙的對話和如家常般的聊天.
有時候我總是認為如果沒有重點的東西.
給他亂七八糟的點.
其實.總是有人會自以為是的.
將他說個頭頭是道….
或許這也何嘗不可.因為.
這樣的事情常常發生在我們的身邊.只是我們都不想看見.

這片子看了四到五次.
每次看每次都覺得很困惑.
為何我總覺得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人………….
但卻是一種興奮的狀態.
這是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
我是用電影來說自己的人.所以.這滿分的電影.
如同鬥陣俱樂部般…就看看能有什麼給你吧!

推薦:10/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