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7日 星期二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艾得伍德Ed Wood



艾得伍德Ed Wood
導演:Tim Burton
年份:1994 USA.黑白




我這一生都在等待一個時間.
一個我認為我最希望的氛圍與環境.
而我不確定我能夠不能夠有這個時候.
或許我並沒有那樣誇張的堅持與慾望.

當然.我總是認為當某個導演向什麼致敬的時候.
處理不好就變成了一種諷刺.
例如追殺比爾的向香港武俠打鬥動作致敬一般.
但對一個總是想要說故事的人.
我非常的尊敬Quentin Tarantino如同尊敬Tim Burton
而Ed Wood也是一樣.他認為說故事是一種有趣而且他是個BEST.
身兼導演.製片.編劇.演員.Ed Wood活在生命的最頂尖.

對於故事這件事情.我想每個人都在尋找說故事與聽故事的時間點.
希望聽到好故事.希望說個好故事.
怎樣說故事才是引人入勝的.怎樣聽故事才是尊敬與吸收.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方式.
這世界除了金像獎之外.還有個金莓獎.
我更尊敬上台領獎的貓女.
因為每個人所等待的那個"時間".
只希望是個"好"的.

Ed Wood的片子.讓我有幸的觀賞.
我看了Bride of the Monster.
Plan 9 from Outer Space.和night of the ghouls.
真的.令人覺得黑白片世界也是如此的美好.
對話演技鏡頭故事在我認為.
都絕對比Battlefield Earth"地球戰場"來的令人感動.

在這Ed Wood這黑白片片中有一段.
Ed Wood找的女主角問Ed說.
"妳覺得我穿這件綠色的還是紅色的衣服.哪一件好看"
Ed回答不知道.反過頭來問他的攝影師."你認為呢?"
攝影師說."哪一件事紅色的?我是色盲".
------------------------------------------------------
A:[是的.liyanhow.你是色盲嗎?你看不見嗎?]
B:[呼!還好.不是全部看不見!]

推薦: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