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日 星期四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Forrest Gump阿甘正傳



Forrest Gump阿甘正傳
導演:Robert Zemeckis
年份:1994 USA



對於愛情的價值,我的存在是種交流與情素,
對於友情的價值,我的價值在於溝通,
那麼,我自己給予我自己的價值是什麼!?
以前我會覺得,我要成為一個創作者,
我的人生未來規劃是在創作下,能讓別人看到些什麼,
好笑的是,
我沒有想過我如果創作了,
那我給我自己的價值是不是只有別人給我的,
如果規劃好,那是我要的價值,或許我就能夠清楚了,
回到開始,我等於藉口,或許,奇怪的說法,當我墮落底下,
我的價值就是存在的,我還是很不清楚,或許太清楚也不太妙,
所以對於價值的觀點上,我還在子宮裡!!

怎樣看待,對我來說越來越重要了,
說是痛苦也是開心,往往習慣於被一些既定,
甚至是一些附屬在所謂優良傳統道德體制下的約束所制限,
而盲目的以為這是真理,但其實在當下,
或許有這更大或是更噁心的所謂真理中的罪惡與醜陋,
但是我們卻寧願被蒙蔽,可悲但是也很開心,
最簡單的審視自己的方法就是反對自己,這我相信,
但是不這樣簡單,施比受更有福,這誰都聽過,
但要怎樣做,才會是獲得,
解構主義之下,把一個機能性的物件拆解,
完成另一個無機能性的物件,
對於某些人來說,那是一種蠢事,
只是要獲得拆解下得到的思維與精神,就比原本機能性物件來的強,
怎樣才是力量,我自己給自己答案,只是那答案,回答的很不好!!

妙的是,
如果我是一個天才,
我完整了一件事情的始末,所以我是天才,我獨斷,聰明,高竿,
那如果我是一個瘋子,我對於一件事情永遠都無法成就,
但是其實我對於成為天才的路途,充滿了階段,這是很棒的,
不管我是天才還是瘋子,我看到聽到的,都是兩面的,
於是乎,我經常選擇當白癡,只有自己的時候,選擇當天才,
更妙的是,別人看你的時候卻是相反的!!

如果能夠成為Forrest Gump這一切的疑問與思想將不存在,
不存在不等同於無,只是說那不需要被談論,
當這些問題與思考被驗證的時候,
其實Forrest Gump已經使他成為經驗了,
這樣的方式,只是種自我圓融的說法,
許多東西被談論後,都是被瓦解的,
被瓦解並不表示分散,而是更完整,
Forrest Gump給我的,不只是Forrest Gump

推薦:10/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