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7日 星期五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Aachi & Ssipak 아치와씨팍



Aachi & Ssipak 아치와씨팍
導演:CHO Beom-jin
年份:2006 韓國




怎辦?怎辦?怎辦?怎辦?怎辦?怎辦?怎辦?怎辦?
怎辦?怎辦?怎辦?怎辦?怎辦?怎辦?怎辦?怎辦?
怎辦?怎辦?怎辦?怎辦?怎辦?怎辦?怎辦?怎辦?

這裡的怎辦.和MIND GAME的怎辦是不一樣的.
我用我的任何器官看電影. 不科學不系統不理性不學術.
所以.
看這詭異的韓國動畫片.要帶著想大便的浪漫.

我一直認為晴空戰士的2D與3D的結合認為最不突兀的.
看了攻殼2的2D+3D我認為也不錯.
而這Aachi & Ssipak裡面.也是很不賴的.
妙的是.這些"西八"的設定真的很"西八"
光是看那人物設定.場景設定.背景設定.
就夠眼花撩亂的.不管那故事的設定.
很多都夠了.這電影.

南韓人最大的敵人不只是北韓人.
還有日本人.
對於日本的動畫或任何的文化歷史.
韓國人也是有他一套的表現方式.
韓國有一個島叫做獨島.
也是被日本人用跟釣魚台的方式在機歪.
而韓國人就做了一個動畫.
叫做跆拳V......
而許多方面.雖然許多東西源由可能來自日本.
但是.韓國卻走出自己的一番路途.
看看我們總是還在紅孩兒.火燄山.
雖然沒有不好.但是卻沒有新意.
加油吧.台灣!
中國大陸的新時代文化.早已贏過我們.
別還以為大陸人都吃樹皮了.....
吃樹皮的是台灣吧?????
知道嗎?藝術品拍賣會上.都是中國大陸的作品.
台灣的大約3個.
光是一個上海就有9個以上的藝術館.更別提北京了.
當然這些都會有另外的社會與城市問題.
但是沒有開始.哪來的另一番風貌.
"於是乎.台北8年來還是台北而已"..................
這是我親愛的弟弟跟我說的.......非本人言論...
重點是...............
創意市集.很好.
文化產業.很好.
藝術思維.很好.
別再只是口頭說說了......
加油吧.台灣!

推薦: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