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7日 星期五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The Meaning of Life 脫線一籮筐



The Meaning of Life 脫線一籮筐
導演:Terry Jones / Terry Gilliam
年份:1983 UK




我想.這不應該翻成 脫線一籮筐
我想另一個比較好..人生七步曲.
真的.這片子並不是要你笑.而是要你去尋找.
What is the meaning of life...

生老病死.是生命.但不是真諦.
那生命的意義在哪裡?
我想各大宗教.哲學類的網站書籍.
大概都教到可以自殺的狀態了.
所以.想知道.去問問知道的人.

其實我們真的很渺小.只是個單位.
那單位有時候還不是牽引一切的.
只是這存在讓"歷史"無法變動.
我們能用怎樣的態度去看待生命?
那就要問生命有沒有眼睛.
或許這樣來說.我認為這是一個很重要的電影.
諷刺了多少1980~1990年代的浪漫與環境.
也刺激了生命中每個部分的無知與幼稚.
我想.
這真的不是個幽默的片子.
只是.用一種很幽默的方式.來敘述一個不沈重但嚴謹的話題.
而話題這件事情.也是個被諷刺的對象.
想法這件事情.是可以被改變.也是可以被影響的.
這不是所謂的牆頭草.也不是識時務為俊傑.
就只是個步驟罷了!!

推薦: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