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7日 星期五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Moolaade 割禮龍鳳鬥



Moolaade 割禮龍鳳鬥
導演:Ousmane Sembene
年份:2004 Bambara / French




女權主義我想我無法多說.
但是關於男女平等和求知慾望的敘述.
我想這偉大的故事.
就交給女性主義者來描寫吧!?

歷史上.對於女性的不平等待遇是很多的.
纏小腳.貞節牌坊.女巫.貞操帶.慰安婦.祭品.一夫多妻..
等等...就根本無法說完吧!
而這電影說的是.
關於割禮.
割禮就是指對女性(在中東,尤其是非洲)
女孩子必須割除陰蒂及大小陰唇,
然後把他縫合,就只留一個小縫讓月經流出,
而這個行為是讓女性在婚前不能有性行為,
女性婚前才能把縫合處割開.
而當地的男性是不會娶沒有經過割禮的女孩子.
這是分常殘忍的.
而且....把陰蒂割掉....就少了一個敏感點了勒>_<.
這樣好像太不好了吧...

我們還是常常在物化女性.
看那腰細.奶大.腿長.屁股翹.
...........真好.............................

我想.世界正在進步.人種也越來越多.
我們怎樣去尊重人.是很重要的....
.........................................................
其實.我根本不在乎管他的女性主義之類的.
反正現在這社會還是有花枝招展的女孩.
也是有追求女男平等的男人婆......
哈哈...這兩句話好沙文豬喔!!
但是我相信.
"平等"不等於"相同".
這是很重要的.人們都認為女性要平等.
但是這本來就是不同.
牛會嫌馬奶不好喝嗎?
馬會嫌牛跑不快嗎?
這比喻可能有點奇怪.
但是我想應該知道我說什麼?
還好.......我是沒有月經和生孩子的.
感謝天下母親的偉大!

推薦: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