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8日 星期三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Pi 死亡密碼π



Pi 死亡密碼π
導演:Darren Aronofsky
年份:1998 USA




不管是萬惡城市SIN CITY
或是鐵男系列的.
還是陳珊妮MV動畫.
這些黑白的高對比系列的影像.
給人的感覺都在於那壓迫感與黑暗.

自然的一切都可以用數學來解釋.
數學.是一種最不感性的科學.
雖然科學本身就非一種感性的象徵.
於是.將一切光怪陸離情況.
放在一個理性的世界中.而不用感性的態度去理解.
那得到的結論將會是奇妙的.

我的爺爺是個老師.他在老教育時代.是升學之神
每個有錢人或是想要有好成績的大人們.
都會硬要將孩子放到我爺爺的班上.
而我爺爺最強的就是數學.
而我從小數學就是我的強項.而曾經做過數學小老師.
到了專科時代....微積分還真的變成了"危機分"..
我被當掉了整套的電機數學和微積分..........
我想....我還真是給他沒有辦法去釐清邏輯這件事情.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數學.
我總覺得數學給我的不只是那證明的規則.
而其實有更多是來自於孩時回憶.

從一堆數字來得到結論其實也是很好玩的.
不管是所謂的聖經密碼或到現在報紙上的1~9的排列.
其實都還蠻能夠引起我的興趣.
但是總是玩不到10分鐘就沒有耐心了.
我想我不是討厭數字.而是沒有耐心....

0123456789.....數學阿數學.
在那被逼迫唸書的時代.懷念起爺爺兇狠的眼神.

推薦:7/10

1 則留言:

  1. 還記得高中時期,小弟我瘋狂的迷上了收集電影明信片,那時候就買了這張,直到今天才知道當時的那張明信片是什麼電影!真是神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