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7日 星期一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Adaptation蘭花賊


Adaptation 蘭花賊
導演:Spike Jonze 編劇:Charlie Kaufman
年份:2002 USA




記者 : 請問這位大師.你大便怎這樣的順暢?

大師 : 我想.昨天我夢中夢到了我還在考英文.
而老師站在我面前.好像知道我要作弊了.
於是我掀開我的裙子.不管了.因為我都不會寫.
竟然.我的小弟弟不見了.我吃驚的愣住了.
而窗外.剛好飛過桃紅色的烏鴉.
這樣.我醒了過來.看到了床邊的男子.
而我.衣衫不整.我並沒有驚愕.
我起身要走到廚房.卻發現.昨天喝的牛奶忘記冰了.
所以.我就去買了一個強力膠.把鞋跟黏回我的鞋子.
接著.我就吐了.

記者 : 那對於便秘你有何看法嗎?

大師 : 我想.我讀了約50本左右的書.
例如:什麼是便秘.便秘心理學.美感與排便.排便人.等等....
那些不管是技術性或是概念性的書籍.對我來說是很有用的.
他們給了我許多理想與抱負.讓我想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我想.我對於排便最大的理想.
就是出一本教導人們學習怎樣不會便秘的書!

記者 : 你可以給我們會便秘的人一些建議嗎?

大師 : 恩.可以的.我想.如果你想好好的排便.
而不會有所障礙或不方便.可以買一些高單位的營養素.
記得.不要用吃的.直接利用像似塞劑的方式使用.效果更好.

記者 : 謝謝你的建議

大師 : 不客氣.對了.很抱歉我剛剛放了一個屁.但是你有聞到嗎?
我想如果你沒有聞到.可能你排便也不順暢.要加油喔.

----------------------------------------------------------

什麼都有什麼都沒有.其實就是什麼都不是.
而什麼都不是卻也是什麼都是.
因為當什麼都是的時候.什麼都不是就不存在了.
這樣講起來是矛盾的.因為不是與是兩者是對立的.
但是當什麼都有卻什麼都沒有的時候.
我們如何去做選擇.
這時.我們只好去選擇什麼都不是和什麼都是了.
這樣說來.是不是很簡單.

-----------------------------------------------------------

恩.
第一次看我一點點都覺得不好看.
第二次看我覺得怎這樣的好看.
第三次看我覺得不好看也好看.
第四次我看了5分鐘轉台.

我相信這是個好萊塢重要的電影.
那重要性如同杜象的馬桶.
我想.那重要部分.在於時代或時期.
過了.沒有意義存在.但是卻是重要的.
那重要的程度.約有21公克.

這個BLOG的起源.蘭花賊可以說是元老級的概念.
這故事說來話長.就不說了.
我想某一個 " 憤青 " .需要付一點點責任.
關於蘭花賊Adaptation

推薦:9/10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