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6日 星期四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Mind Game 心靈遊戲



Mind Game 心靈遊戲
導演:湯淺政明(Masaaki Yuasa)
年份:2004 日本




怎辦?怎辦?怎辦?怎辦?怎辦?怎辦?怎辦?怎辦?
怎辦?怎辦?怎辦?怎辦?怎辦?怎辦?怎辦?怎辦?
怎辦?怎辦?怎辦?怎辦?怎辦?怎辦?怎辦?怎辦?

這是第二次看這動畫.依然的.哭了出來.

先來套個金馬影展對於此片的敘述.
怎麼也沒想到,這一刻,
他還沉醉在與初戀夢中情人相逢的幸福,
下一刻竟然肛門中槍、貫穿腦部、死於非命!
但故事並未結束,
他在異次元遇見上帝,逃回人世又遭鯨魚所吞,
衰尾的輪迴生命如雲霄飛車刺激起伏,超越所有想像極限。
《蠟筆小新》導演湯淺政明首部動畫長片,
多角度敘事與自由拼貼的影像元素,
揉合2D、3D動畫和寫實素材,呈現令人驚奇的影像趣味。
來源轉至 金馬片單

我只能說.真官方.
這一次都不是我想要說的.
管他故事的主人翁到底生與死.
管他鯨魚肚子中的老頭怎樣.
管他到底有多少影像趣味.

如同我與韓國老頭所說的.
管他的.這就像似六年級生所有的屁話連篇.
那種種的屁話.包括了所有我們熟悉的故事
和那沒有幾年的"歷史".
感動.不是只是在於視覺那衝擊或是劇情的感人.
MIND GAME其實什麼都沒有特意要給我們.
而就是如同裡面所說的.
那些七八年級生的無知與無歷史.
因為這些屁話才是重點.
你們看到的都只是那些皮毛.
我說過皮毛也是有分等級的.
進去被這電影噱了一番還來討論所謂的劇情.
MIND GAME並不是沒有劇情.
而是那些拼貼手法的故事敘述.
不是重點.
於是.我哭了第二次.
我想我左邊的小女孩.應該想說這老頭在這荒謬又無理頭.
連個說清楚的結局都沒有的動畫裡面.
他媽的還能夠哭個什麼勁...
而我右邊的韓國台客.他說他忍住了.
並不是想說七八年級就沒有那種情感的理念.
而是他們有太多"既有"存在的東西去影響.
而沒有步驟.
套句某個電影的句子.
我知道你要我懂的是結果的過程.
而不是結果的成敗.

對於現在所謂的塗鴉我們並沒有太多的感動
但我們對於閃卡有著如同鑽石的光芒.
對於周杰倫或蔡依林我們頂多認為那是個流行與妹
但我們對於麥可和MC有著瞳孔放大的影響.
其實重點在於我們相信的.
我們會去追尋那個所有而變成其中.
那是種傻和白目.
好吧.所以說那是過去了.不要緬懷過去.
那看看.最經典的東西都在哪裡?
別以為那些屁都是無意義的.
也別以為說些自以為文藝高尚的話題就是時尚.
這些.是你喝了100個咖啡.
抽了100包煙.
都沒有辦法體會的東西.
"就是因為.這些是屁.放一下.就沒有了.
但是.我們聞到了."

這是目前歷史新高.
來自於兩個老頭感動的憋尿與眼淚.

推薦:15/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