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7日 星期一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Battlefield Earth: A Saga of the Year 3000地球戰場



Battlefield Earth: A Saga of the Year 3000 地球戰場
導演:Roger Christian
年份:2000 USA




這是個在2000年所謂的千禧年的大片(1).
由經典的科幻小說所編改的.
裡面卡司陣容有我當時因為變臉而超愛的約翰屈服塔.
而故事情節真是完美無缺(2).
故事擺脫了一般的所謂外星人入侵地球的破壞各大地標
也擺脫了原有的所謂大美國英雄主義思想(3).
而有著不同於以往的對於心思的深刻描繪(4).
那阿諛我詐的勾心鬥角.是那樣的引人入勝(5).
加上那驚天動地的特效和CG加上特殊化妝(6).
足以讓人回味無窮(7).
而對於未來世界的觀點.也是種衝擊.
那種衝擊不低於THX1138與2001: A Space Odyssey (8).
也是種氣勢磅礡.

(1).我永遠無法忘記我走出戲院.對著我的弟弟.罵三字經的心情.
他對著我無奈的也X了一聲.
我完全無法理解我的生命怎這樣早就有經典名片.

(2).故事我完全沒有辦法去思考.因為這是種概念.思想.與藝術.
那時候的我.只是個完全愛玩樂的孩子.直到現在.
我還是覺得我學的不夠多.我無法理解這高深的含意.

(3).因為那英雄主義不是地球人.是外星人.
無敵的英雄.無敵的有機體.

(4).這是個很妙的結構.太棒了.我們看著外星人的勾心鬥角.
而人類都是原始人.而那原始.比APE裡面的猿人還不如.
那是種諷刺.還是中心思想.我學得不多.無法解釋.

(5).外星人說英文.地球人說我們聽不懂的話.
恩.所以他們有文化我們無法有這樣的""人性"".

(6).我完全不知到這CG與特效到底需不需要.
而那特殊化妝.如同日本妹穿超高靴子.正啊!!!!

(7).是的.恨一個人跟愛一個人.某種程度上.
是一樣強烈的單位.

(8).是的.因為沒有衝擊.只有嘴中說出的X字.有聲音.

(*).其實我想補充一點.
其實這片子如果就用2005年的世界大戰的方式.
來拍攝他想說的故事.或許會強一點點.
外星人這部分.就根本不是用來當主要的.而是表面的.
而深深的敘述了外星人那奸詐的思想來諷刺人類.
我想.或許會是個強片.還要順便拿掉那化妝.
順便對白也重新編寫.人物從新設定.一定很棒.
我永懷我的生命第一名.地球戰場

"注意推薦度."
推薦:-10/10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