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 蝙蝠俠BatMan+1989~2008



蝙蝠俠 Batman
導演:Tim Burton
年份:1989 USA.UK




蝙蝠俠大顯神威 Batman Returns
導演:Tim Burton
年份:1992 USA.UK




蝙蝠俠3(蝙蝠俠與羅賓) Batman Forever
導演:Joel Schumacher
年份:1995 USA.UK




蝙蝠俠4急凍人 Batman & Robin
導演:Joel Schumacher
年份:1997 USA.UK





蝙蝠俠開戰時刻 Batman Begins
導演:Christopher Nolan
年份:2005 USA




黑暗騎士 The Dark Knight
導演:Christopher Nolan
年份:2008 USA




我所知道的.
而且.我所看過的蝙蝠俠.從1989~2008.
我總是認為.蝙蝠俠和超人相比.
我比較喜歡把內褲套在頭上的那位.
或許我總是認為超人都沒有啥可以玩吧.
最多就超人本身再加一顆氪氣石玩玩.
而蝙蝠俠就可多了.道具.車子.船.等等.
或許我就是那容易被周邊所騙的小朋友.

就這樣.提姆波頓讓我知道城市可以不是只有鋼筋水泥.
可以如同裝置或雕塑般的美好.
而且"科技"確定能夠產生破壞.
我愛死第一集和第二集了.那是一種青春的美好.
帥..原來可以有不同的方式..黑暗.

後來.三四集出來了.那時學長的邀約.
我都看了.印象中.........我都睡著了.
但是我還是覺得很帥.
因為那特攝片的拍法和道具服裝.不是戰隊或假面能夠比擬.
就這樣..蝙蝠俠之死....送給了現在偉大的州長......(!!)

當假面開始進入新時代.演一些不只給小朋友看的劇情.
當然的.成人版的蝙蝠俠就跟貓女(誤).!
有深度的蝙蝠俠就開始了.
所以.
-----------------------------------------------------------

如果說存在主義Existentialism的延伸格言.
代表了最初人類所該有的慾望之時.
就以資本主義下人類以錢為開端而產生罪惡.
那小丑先生其存在的意義超脫世俗中.
我總是一直覺得.壞人要毀滅世界.
那誰來幫他種田.發電.製造.
一整個地球就你們幾個.也太無聊了吧.
於是.壞人的存在意義為何?

有陽光的地方就有陰影.
要有陰影就必須有光線.
相對的.也是呼應的.
互相存在的那種意義是無法磨滅的.
這是種基本的物理性哲學.
或許在最後當每個人都是機器的時候.
那烏托邦就出現了.
所以天網和母體的必然性出現.
但瓦力的孤獨.其實還是人類賦予的.

就這樣1989~2008的蝙蝠俠.
我紀錄在這數碼的世界中.
而加映的.是我最愛的的海報:


推薦:100/1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