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 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700 DAYS OF BATTLE US VS THE POLICE



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
700 DAYS OF BATTLE US VS THE POLICE
導演:塚本連平
年份:2008 日本




這是個值得被尊敬的年代.
所以說.什麼樣的年代有著什麼樣的故事.

記得鄉下有一個大轉彎的小陡坡.
那時我可以很帥氣的放雙手騎著腳踏車.
而那個小陡坡就是展現更帥氣的快速急轉彎的場定.
我帶著我那稚嫩的弟弟讓他跟著我同台腳踏車.
我要讓他看見他帥氣的哥哥無謂懼的帶領他衝鋒.
就這樣.在刺激.再刺激.然後就...............犁田了..
我懇求他不要哭.
牽著受傷的腳踏車和兩個膝蓋流血的孩子.
偷偷的進家門.偷偷的上樓.偷偷的拿藥.偷偷的幫自己和弟弟擦.
笨的是我用錯藥.莫名的好痛.
也就被奶奶默默的發現.幫我們擦藥.
很害怕被罵.害弟受傷.但印象中.似乎沒有.

長大後再去小時候的菜市場.
那時候總覺得市場好大好遠.我的腳很酸.走不完.
所以媽媽就會把我"丟"在一個公園裡面讓我自己玩.
現在想想其實媽媽很有種.我是自己一個人.他就去買菜.
不過那個時代偷孩子的事情並不多.甚至沒有.
記得牽著媽媽的手走在市場.總是只能看到大人的腰間.
忽然間有個大姐姐的鞋子好像怎樣了.
彎下腰來面對我看著自己的鞋子.
領口受到地心引力垂下.另外的.也呼之欲出.
我覺得.那個時刻至少有1個小時.................

本來下課後沒事情或是放假.
總是蹲在某個萊爾富門口.互相用CALL機和公用電話叫朋友出來.
然後在大家一起蹲在萊爾富門口.要做啥?要幹麻?不知道.就這樣.
一天過去了.直到那家萊爾富倒了.
我們換在漫畫店和他隔壁的萊爾富門口蹲著.
就這樣.一天又過去了.

一次下課.和朋友去頂好超是幹東西.
我們總是幹一大堆高貴巧克力和保險套.
保險套的用途是裝水丟學弟.一次忘記.竟然留下幾個帶回家.
父親發現.一直質問我.這是什麼.這是什麼.
弟弟竟在旁邊.問我.[哥.這是什麼!!是什麼]
我回答了很爛的答案....這是口香糖......
我只差沒有把它放到嘴裏面嚼.

除了我去把妹之外的時間.我總是和我的熊膩在一起.
上學他騎摩托車來接我.到學校後我就開始睡.
第一節課他認真上課.我認真睡.
第一節下課了.他把我挖起來.一起去吃早餐.
吃完早餐.我開始認真睡.他認真的上課.
直到第四節下課鐘聲響起該吃午餐.
我只讓他叫我起床.否則.我的起床氣那眼神是可以殺人的.
睡的好飽.中午開心的吃飯.
下午..因為他總是很認真的上課.當然爾的.下午就累了.
他開始打瞌睡.我就很興奮的狂吵鬧.就這樣一天又一天.

H.O.T的髮型在現在九零後又開始流行.
那時候我總頂著前面長到下巴的頭髮上學.
教官管到都認識我.在整個科裡面.
一次躲在廁所偷抽菸.
走出來時後嚇到.教官剛好在門口.
[很好.頭髮又不剪.褲子什麼樣子.衣服也不紮.全身又菸味]
他看看我.我看看他.他開始摸口袋找筆和找紙.
要記下我的姓名學號
(那時我在想.明明熟的要命.還要登記.直接回去記過就好)
找了半天找不到筆紙..........................教官就走了..
其實我不懂.那是一種運氣.還是放棄.
因為服裝儀容.我的記過有到兩大兩小兩警告.
但其實我還是有記過功的.

青春.或許是一種死亡的動力.
因為在你死亡之前.那些.就是一種無悔的動力.

我不知道除了電動電腦.現代的孩子.還知道橡皮筋可以玩?
牛跟馬是不同的動物嗎?(乖)

推薦:7/1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