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3日 星期五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窈窕老爸Transamerica


窈窕老爸Transamerica
導演:鄧肯塔克
年份:2004.USA




我的身體還在經歷一個過程
但是我的靈魂沒問題

變形人不是一種病.而是ㄧ種進化.
普通人類無法控制這種無法控制的變化.
而讓此行為稱為種病態或是低賤的改變.
在XMEN中.
我想我能夠體會這種控制與不認為需要控制的靈魂.
要用什麼樣的方法與態度來看待"超特異"的事情.
或許只是一種幼稚下的惡權罷了.

這是個很複雜卻又容易的公路片.
我對於不同於我的"性別"並不會有任何的偏見.
我只是相信不論任何的靈魂.
都有其善的一面.而那善的一面.或許會比一般來的強烈
如果我的爸爸是媽媽.我會驚愕後驕傲的認為那是種榮耀.
或許用說的總是比較簡單吧!

控制是種人類最原始的欲望.
但是許多事情並無法真實的控制住的.
或許是因為關於控制.那是種背叛的責任.
誰都會想要控制些什麼.
例如控制時間.控制人生.控制飲食.
但是其實.最完美的態度是像禽獸依樣.
餓了就吃.累了就睡.想爽就交配.
這是種控制.由天地控制需求.
只是我門是人類.幼稚的自以為擁有不同的靈魂.
擁有不同的思想.而驕傲的遠離禽與獸.
而靈魂中.放置的其實更是空洞.
那要如何將靈魂不止21公克.
至少.要先將原本的丟棄吧.

關於家庭與社會.
我無法太多的去控制.
人們總是希望在平凡中而不去冒險.
而認為那是種責任與態度.
或許.該看看那些不同靈魂的人們.
怎樣度過那每秒的考驗.每秒.都是煎熬和莊重的.
祝福那些相信自己的人們.能夠完美自己的人生.

推薦: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