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7日 星期三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致命遊戲 The game



致命遊戲 The game
導演:David Fincher
年份:1997.English / German




我們要給ㄧ個什麼都有的人.給他些什麼.
才會讓他感到這輩子無比的驚奇和驚喜.
什麼都有的人.在我膚淺的看待下.
就是要啥有啥.反正呼風喚雨.
別說這是不可能.因為設定就是如此.
所以答案是?

遊戲的意義在於達到目地.
而非了解遊戲目地中的意義.
真的.對我來說我常常如此.
因我總是用自以為的方式來理解.
而沒有用盡力量去完成遊戲.
或許我有機會成為WINNER.
但是卻只是白目的去看待.
這是非常幼稚自以為卻又常這樣的行為.
創作者常常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很不厚道又自以為是.
總覺得自己是世界.別人幾乎都是屁.
如同現在的文字.有在乎別人看的懂嘛?
就像似一個開麵店的老闆.
不在乎麵好不好吃.只在乎今天賣多少碗.
本末倒置.
結論就是.遊戲就是要去玩.
某些方面是這樣的.

回到開始.如果人生是一場遊戲.
那我們是控制遊戲的人.還是遊戲控制我們.
很簡單的一點.
如果.我們有能力去控制遊戲.
那我們會不會去控制遊戲如何控制我們.
還是就讓這遊戲去控制結果..
我沒有繞口令.因為.這很重要.
遊戲本身就是有結果的.
要不要玩遊戲是自己控制的.可是我無法控制.
贏家是誰.
但既然我能夠意願是否參加遊戲.
那遊戲.會給我什麼.或許.
比失敗的痛苦.勝利的開心來的多.
真的.這電影.總是猜不透.
猜透了.也別自以為聰明.
這是個被擺十道的電影.

推薦: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