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6日 星期三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你他媽的也是Y Tu Mama Tambien



你他媽的也是Y tu mamá también(And Your Mother Too)
導演:Alfonso Cuarón
年份:2001 .Mexico / USA




還記得年輕的時候.打嘴砲是必要的.
説點淫蕩的話語和下流的詞彙是有朋友的方法.
明明就在家中無聊睡覺還要隱約透露出昨天晚上有多累!?
明明還只有跟"10姐妹"(註A)玩過還硬要展露出千人斬(註B)的自信..
否則就是無聊比較褲子裡面東西的大小和長度..
不過...僅止於嘴砲吧!!!反正..打打嘴砲又不需要法律規範.
而且說這些嘴砲狗屁.是男孩子在年輕時期聯絡感情的大件事.
反正嘴巴臭又淫蕩又下流通常其實最啥都沒有..因為什麼都沒有....
所以腦中幻想的故事和夢境總是比現實還要來的有趣....這是真的..
不過說這些嘴砲話要說到好笑而不讓人討厭很難....
因為有些人的腦袋無法過濾啥是嘴砲啥是跟你正經...
我相信這樣的人..腦袋比殘渣還不如..連過濾都不會....
比單細胞生物還笨......
重點是...這樣的東西大部分的男生應該都有經驗...
而電影雖然露三點又有性交場面卻不情色...因為真實進入講故事的方式.
我想記起真實是把色情不情色化的一種重點.

我們要怎樣才能了解一個人..真正的了解..
如同電視教的.跟那個人去旅行吧!
因為在旅行中就能夠真正的看清楚那個傢伙是怎樣的人了.

記得我年輕的時候我無法跟比我年紀小的妹妹交往.
因為對我來說成熟的女人.
讓我帶的情愫比超口愛在身邊黏著來的具有吸引力.
根本無法抗拒.卷髮.高跟.胭脂.套裝.
我不否認我有些戀母情結.但是熟女是棒的...
如果我能夠年輕回去.
我也會騙那火艷的姊姐說要帶她去天堂樂園.那種興奮很高級的.
至少...我騙過某個大姐姐我是台大電機系的...哈哈

我覺得斷背山的山和Y tu mamá también的海邊有著相似之處.
斷背山的那座山代表著桌面下的那份隱藏與壓抑.只有閃躲於此才會是樂園.
而Y tu mamá también的海岸代表著脫離束縛的道德和解脫.
而光明進入的樂園.
那種在相似的非所謂正常邏輯下的解脫與逃離.都是具有ㄧ樣相同的地位.
雖然感覺是相對的兩者.卻又如此的相似與相連....

什麼是公平?啥是不公平?啥是友情?啥是愛情?啥是解放性慾?啥是擺脫?
什麼能開心?什麼能憤怒?什麼能簡單?什麼會複雜.
我想Y tu mamá también絕對是個青春YA公路片.
卻不是只有那種低級下流淫蕩低俗笑話的公路YA片.
因為它會告訴你游泳池有多美好.

記得我在年輕時候有交過比我大8歲的姊姐.
記得我在學校曾經被學妹搭訕過.嘿嘿.
這些都是嘴砲.我的實話是.其實我還是處男.因為我不怕殭屍..

推薦: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