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1日 星期二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未婚妻的漫長等待A Very Long Engagement



未婚妻的漫長等待A Very Long Engagement
導演:Jean-Pierre Jeunet
年份:2004 .法國




愛情真是偉大.偉大到你無法相信你到底能夠信賴什麼.
除了愛情.
只為了這個簡單的態度.而會去產生許多無比的溫暖和悲傷.

命運其實夾雜著太多的訊息.而必須去解謎.
當那情深到深淵的時候.有太多的希望會去"希望"
其實這個片子帶我回到了一個其實很赤子的原點.
且那個事情小到幾乎不會有什麼大不了.但是卻又如此的激動.
小時候..其實長大後也是.在祈求什麼東西的時候.
例如如果紅綠燈在我數到10之後變成綠燈(小時候沒有讀秒).
那我今天一整天都會好運.
例如如果我前面的小姐如果我數到10會抓頭.
那他今天就會跟我說話.
那種希望卻好像又不太會失望的祈求.總是再我身邊自己一直跟自己說.
而求得一種開心和快樂的態度.
而那未婚妻.他無法真的去尋找到她先生的訊息.也只好一直用這種祈求.
說是安慰自己也好.說是給自己更多的希望也好.
至少.會讓我們看待生命的態度有著無比的力量.

整個片子其實很簡單.
未婚妻一直努力的想得到自己未婚夫的訊息.
那種期待和努力的去整理資料.我想.除了愛.也應該沒有其他的道理了.
不管在於視覺的玩弄.音樂的進行.劇本的編排.故事的敘述.
A Very Long Engagement都有著漂亮的完整度.
而看這片子.會有一種緊張的開心.很緊張.真的很開心和揪著心..
那種心情.就是種""希望""吧.....

前ㄧ陣子去恩主公拜拜.因為從小就在那邊拜拜.
最近腸胃又開始發作了.""希望""快點好起來....

推薦:8/10

2 則留言:

  1. 如果是我寧願發作...這樣感覺很柔弱又會變瘦...嘿嘿

    回覆刪除
  2. 噢噢噢噢!!!!!那重點是有瘦嗎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