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1日 星期五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異次元殺陣CUBE


異次元殺陣CUBE
導演:Vincenzo Natali
年份:1997 .Canada




我喜歡普科的東西.
於是這個充滿了數學.科學.機械學.空間學.心理學.物理學.量子力學.哲學.人體醫學
讓我愛不釋手.
ㄧ群人被關在一個密閉四方空間中.
立體四方體有六個面.於是有六個門.每個門接續了另一個立方體.
就這樣.沒了~..

那有什麼好看的?我想.我喜歡奪魂鋸的起緣來自於Cube..

這些人...要逃出這個他們不知道的"建築"...
在這種情況中.人性就顯的特別的"顯性"了.
這讓我想到目前許多的影集.例如什麼生死鬥之類的...
且人類常常自以為想要建立自己的位子.而通常.想要建立的地位是領導者.
這是個我覺得可愛的連結.建立的地位.和科學的建立...ㄧ樣的具有邏輯吧?

這也可以算是系列電影....ㄧ共有三集...只推薦第一集..也可看完三集....
但是個人認為.搶眼的..只有第一集!

介紹一個量子力學的網頁...看不懂沒關係...因為我也不懂... (http://)

推薦: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