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0日 星期一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海灘 The beach



海灘 The beach
導演:Danny Boyle
年份:2000 .USA.UK




如果有機會我會不會走進我人生所希望的世界.
但是卻要拋棄或是再熟析另一個世界.
生命的意義不在於所謂的努力.這樣說好像對又不對.
但是拿著地圖去尋找些什麼.也是種努力!

所謂的天堂在哪裡?
這讓我想到了過氣童星裡面說的.
其實天堂總是在自家後院裡面找到的.
或許天堂總是離我們很近但是卻又好像不是如此簡單.
我相信天堂總是很接近我們.但是它需要KEY來開啟.
而那機關要如何開啟.總是需要非常不同的點來發展.
而天堂.也並非是自己一個人的.而是需要一起建構的.
如果所謂的天堂是自己所想像出來的.那還真是不夠完整.
且用另一個方面想.那其實孤單的像個地獄吧...
假設共同建構的天堂是如此完美.
會不會有一天發現.其實根本不需要花力氣去建構??

而進入天堂的KEY如果是別人給你的.那是否有意義的.
那天看了個白爛的電視節目.但是裡面竟然有個妙點.
有一隻貓說.天珠的能量多強多強.那也必須是天珠和其主人共修所成.
我們配戴著喇嘛的天珠.那不是我們所修的.能量..其實石頭都有能量的.
於是.我們相信了進入天堂的通行證是可以由別人給的.
如同古世紀的贖罪卷依樣...毫無意義..
因為.天堂總是很近.且需要"自行"發現.

朱銘的老師跟朱銘說過..
[你不要做我做的東西.你不要學我做的東西.
這樣不是你.只是模仿.跟隨.並不會有所力量的.]
雖然好的老師會帶你上天堂.但是.怎樣才會上天堂.
我想.很多人並不知道.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因為.我還不想上天堂.

我其實很難說清楚我要說的.因為我不是哲學家.
而哲學家的哲學.讓世人更難了解.

開飯不要開太多.有礙身體健康

推薦: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