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海角七號Cape No.7


海角七號Cape No.7
導演:魏德聖
年份:2008 Taiwan




看了在Yahoo電影討論版中.
"探討研究"關於兩部國片 : 海角七號與態度.
我整個人開心了一整天.
因為PPT的筆戰竟然還能延伸到了黑澀會妹妹的對話.
我覺得你只能當蚊子的替代品.
你的額頭比你的身高還要高.
恩...真是太棒了...我想把這些東西剔除在我的生活中.
但...我卻很相信這絕對是會讓我大富大貴的好東西.
整個就是矛盾與掙扎.畢竟.我活在這.

這裡是我的地方.
我爺爺奶奶受日本教育.
我父母親非常討厭外省人.
我有幾個真的好朋友是外省人.
我有幾個親人由綠轉藍.
我有幾個友人由藍轉綠.
所以???
沒有所以啊.....海角七號....似乎這樣的生活.
這樣的似有似無.這樣的缺憾.這樣的夢想.這樣的...

到處都有海角七號的評論與說明和振奮.
多到有點比蛋塔當初還多了.但我不可否認的我認為這是個好電影.
第一.我非常討厭任何嘴巴說出彩虹的段落.讓這很順暢的電影卡了個骨頭.
第二.我想....林曉培如果由隔壁的王媽媽來演會有差別嗎?
第三.最後那位白衣等船的女子.你知道是因為你而讓船上的他害怕嗎?
第四.我的耳朵真的無法承受日本國語的罵人.那好刺耳.
第五.我真的覺得那彩虹的段子.是很大很大的遺憾.

好吧.當初台灣人是要幫日本人打仗的.
有一群正值青少年的臺灣人雖受過教育.
但因受天皇的感恩.必須上船離開台灣到南洋島上.
一共十艘船.一個青年等著坐上.前面的船隻.
一支支的出航.但那青年坐的那艘船.卻壞掉了.而無法出航.
終於.船修好了.青年坐上那似乎充滿榮光的皇船.
但卻不爭氣.航行沒有多久.又似乎有所問題.於是.
只好掉頭而返.
青年只好等那下次船期.過了些日子.
那出航的九艘船.全被打沉了.青年.這樣的存活了.
於是.我的父親才得以出生.而我.才有辦法在這邊五四三.

推薦: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