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曼哈頓奇緣Enchanted



曼哈頓奇緣Enchanted
導演:Kevin Lima
年份:2007 USA




我實在是太愛這顛覆美好的美好故事了.還連看了兩次
關於顛覆的這個邏輯來說.
或許在惡搞的同時.
還是需要兼顧邏輯再來顛覆的.
這與拿著紅旗打紅其是不同的.
和右派份子思想也是不同的.
可能在每個人腦子裡面.
都只是會想著美好的那一段.
我想並不會有人只在乎那不好的時光.

某天.與朋友去吃飯.
一個小朋友一直跟他的姐姐說.
[ 我不是三歲小朋友了.你不要這樣弄我啦 ]
那孩子......根本連小學都沒有上.
雖然他說的沒錯.但.還記得嗎?
我們總希望長大.而在長大後.希望不會那樣現實.
很好.
這是一種可惡也是可悲.
不安於現狀嗎?是用這樣的詞彙嗎?
我不確定.我只能確定的是.安於現狀?
對我來說似乎在詭異中奢求著.
我實在是愛上了她與他說的愛情.
喔...我愛她...喔....我要與他結婚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如此般.我在我還沒有談過戀愛前.與女孩般似的一樣幻想著.

將身體倒立著時候.雙手精準的撐住自己.
在忙碌當中會忘卻該具備的邏輯.
如同手受傷了.需要用力的捏大腿來分擔痛楚.
怪怪的.不順暢著.
原本應該美好的王子與公主的愛情.卻因另一個公主產生變化.
還記得嗎?這叫做外遇.這是不被祝福的.
或許該說是骯髒.但...
這是種無法被審視的關係.哪天?~
當你裡外都死會之後.你能述說的情感.只能建構在非愛情上面.
SO.... How do I know

推薦:8/1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