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千鈞一髮Gattaca


千鈞一髮Gattaca
導演:Andrew Niccol
年份:1997 USA




非常可愛的中文譯名與偉大編劇家的衝擊 ( ! )
驗證一個人的能力從什麼去評判.
我想有很多種方法.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出一張有正確解答的考卷.
讓人們回答然後用分數去表現.
所以.出題目的人是最有能力的囉???
那樣的話,如何選出出題目的人.
一樣的出張有正確解答的考卷考考吧!
通俗的世界規範就是那樣.
之下.於是價值就這樣出現了.
被神挑選的.被科學挑選的.甚至.被運氣挑選的.
怎樣.都是 ”被挑選” 的
一個或許心智年齡還在懵懂未知幼兒期的自己
走著不會是一種很正確的道路去尋求別人正視的對待
可悲的是.
我也掙扎著走那樣通俗所不熟悉的橋段.
或許,我天生的基因帶著那離開這世界那人的反骨,
如果在可科學控制的基因當中,那應該是需要被剔除的.
傲氣.強度.豪情.在這可悲又無力的底下.
尋求著自身希望被認同且鼓勵的那絲毫丁點.
似乎成了一種奢求.
所以,覺得不可能的,是必須去面對的.
向前規劃是怎樣的野心.
所以.不是沒有野心.
而是.野心是否要被人們察覺到了.才是存在的.
哀.我討厭那感覺不腳踏實地積極進取的我.
但.我的野心.並不是沒有.只是藏著.等著.

推薦: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