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7日 星期日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午夜駭嗑浪人Yaji and Kita - The Midnight Pilgrims



午夜駭嗑浪人Yaji and Kita - The Midnight Pilgrims
導演:宮藤官九郎
年份:2005.日本




每個人的夢都太多了.多到總希望能夠永遠不要醒過來.
有時候.卻也希望能夠脫離這無現實的美好.
專科時候.我認識了個朋友.他的名字叫做熊.
他是我的熊.在那個美好的時光中.
我們的親密讓整個系所認為我們是出櫃的.
我們的生活完全決然不同.
他是個乖孩子.每天固定時間睡覺.
功課精進.為人單純.而我完全反之.

我們從來沒有更同的夢想.沒有共同的嗜好.
畢業後少有聯絡.少有接觸.但兩人的精神卻總是接近.
我不知道這是怎樣辦到的.至少這是種美好的故事.
有次我很無聊的問.如果.連朋友都當不成
我與我的熊表白了.我愛的是他.熊你會怎樣回答.
熊很狠的說連朋友都當不成.
當下我是傷心的.傷心的不是我的性向.
而是直接想到不是朋友這件事.

我的性向是正確的.或許我不該用”正確”這兩個字.
因為這並不代表不是像我的性向就是不正確.
其實我想敘述的只是.關於共同夢想這個目標.

每個人不管對於夢想的追求.總是希望有著人依起分享.
因為分享成功.絕對是自己一人高舉雙手萬歲來的開心.
不論情人或家人或朋友.大家都想分享些什麼.
這是種會讓微笑展現的付出….

這是個很難過的喜劇..因為傷心的笑著.
不是被逼的.而是被自己的夢想所逗的.
或許有些混亂.
但是那種無俚頭.卻是一點點的傳達著關聯

推薦: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