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7日 星期日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沉默之丘Silent Hill



沉默之丘Silent Hill
導演:Christophe Gans
年份:2006 Canada / Japan / USA / France




我相信沒有人天生就是個惡魔.
但是只要有光明面就有黑暗面.
而黑暗面通常來自於光明中.
許多的故事總是在這地方打轉.
這是個不只對比或是直線性的答案.
相生相息的兩面.
舉個爛例子.有正面和反面的錢幣.才是可以用的.

我沒有玩過這個遊戲.
裡面有許多的劇情很遊戲的邏輯.
莫名的解謎.莫名的前進與逃脫.
這些並不這漂亮的故事.
經過某位具有智商的遊戲玩家.
解釋了我的疑問.使我更認為這是個好本子.

惡魔.在你選擇時候就出現.這是個很美的句子.
東方的太極.或是西方的天堂地獄.
都是有著相同的融合.
太極中.有黑就有白.有白就有黑.
這概念也成就了我某篇關於黑白顏色的論點
而西方的地獄中的撒旦.他其實也是上帝的天使.魯西法.
兩面的.同時進行的.
用很簡單的來形容.
抉擇的時候.左右肩膀總是出現天使與魔鬼.
而不會只有某一方出現.因為人是有自由意識的.
而因此.人是罪惡的.
但是.惡魔不一定是罪惡的.某時候.他是正義的.
什麼是正義.請參照目前台灣最偉大的反扁運動與反恐怖運動.
誰是正義的.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尺.
只是要注意.不要被自己的尺打傷了……..

推薦: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