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7日 星期日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玩具總動員1&2.Toy story1&2



玩具總動員1&2
導演:John Lasseter
年份:(1)1995.USA (2)1999.USA




我非常討厭對於玩具認為他是種增值品的傢伙.
對我來說.玩具的生命哲學在於被玩弄.
這才是其價值的存在.
在這劃世紀的數碼動畫出現前.我就已經如是想的.
而這更是驗證了我所相信的.

或許我們不需要把玩具玩的像似隔壁那阿薛般的可怕.
愛惜物品是個美德.但卻不是讓它如同監牢的生活.

我非常討厭把玩具裝在原有盒子裡面的傢伙.
它們無法透氣無法展現原有的作用與靈魂.
即使總是不去動它或是把玩.至少.
讓它看的到你吧?
或許對我來說.用玩具來當作物質的慾望.
是一種讓我厭惡的態度.

我很不清楚我對於玩具的感情是什麼?
我的許多玩具在搬兩次家的時候總有些沒有帶到的.
那時年紀小或是某些外在因素.而造成如此.
我總習慣讓我的玩具吃灰塵.
或許把它們放在我眼睛看得到的地方.
伸手可觸的地方.我會有安全感吧..

把玩具放在盒中或是吊卡塑膠裡面的孩子們啊.
放下手上的屠刀.反省自己的罪.上帝會原諒你的.

推薦:9/1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