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7日 星期日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剪刀手愛德華Edward Scissorhands



剪刀手愛德華Edward Scissorhands
導演:Tim Burton
年份:1990.USA




當用真心去與一個真正的凶器做朋友的時候.
會付出多少代價?
一樣的.當初愛因斯坦發現相對論與他做的科學.
並不是要製作戰爭的武器.

我總是說我沒有剪刀.但是其實我有.
只是我認為我沒有把好剪刀.
雖然我不知道我要好剪刀來幹麻.而對我來說.
好的剪刀是什麼?我也不是很確定.

一個人會的東西其實總是特別的少.
我們都只是社會上面的一個小螺絲.一隻小螞蟻.
會的.通常是不起眼的.而且有時候會是種無意義.
但是在那堅守的能力下.獲得的總是會越來越多.
對於艾德華.他會的和他缺陷的.是同一種.
這是個很妙的轉換.通常我們認為少掉的東西.
我們總是希望能夠獲得.但有時候.那缺少的.
也會變化成一種原動力.
如果將那份悲傷的情感.放在不同的地方.
就會是種美麗.但是那美麗底下的心境.
又絕對是強於一般都沒有缺陷的人們.
雖然其實我並不認為這電影真正想要說的是這個.
但我想一般來說.這是比較表面且顯性的.
而我認為.真正的我認為是艾德華痛苦的時候.
艾德華幫狗狗剪掉遮住眼睛的毛.
那時候.我認為.整個電影的故事.很明白了

我總是在說故事.我不用複雜或是引經據典的來說電影.
因為我認為就如同這可愛的電影所說的故事.
Tim Burton是個說故事很棒的傢伙.
他說的故事總是考驗著人性.
俗話說的好...
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誰是內行誰外行.
其實一點點都不重要......

推薦:9/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