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7日 星期日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復仇Sympathy for Mr. Vengeance



復仇Sympathy for Mr. Vengeance
導演:朴贊郁
年份:2002 .韓國




復仇三部曲的第一部曲.復仇.
讓我看見了導演的原始力量和青澀

朴贊郁的復仇三部曲的第一部.復仇.
是三部曲中最後才有幸觀賞到的.
復仇並沒有原罪犯那種成熟故事的架構與衝擊
也沒有親切的金子那般的視覺編弄與編排.
但是卻讓我會心領教了所謂復仇的原始力量.
如同之前寫關於原罪犯和親切的金子一樣.
復仇來自於仇恨.有了仇恨.才會有報復.然而.
冤冤相報何時了.卻是復仇大計中不會去設想的.
這部片子展現出了很”乾淨”的復仇..
復仇的道理在哪裡?真的純粹在於恨這字裏面.
誰想當壞人?我想並沒有人真心想當壞人吧?
如同台灣霹靂火裡面.劉文聰說道:[有神仙做誰要做畜牲].....

報復其實並不需要太大的理由.因為理由一點也不重要.在於復仇的時候.
記得有個片子.命運交錯( Changing Lanes )
裡面互相的搞對方.原因來自於一場車禍……
是的.我覺得三部曲的第一部曲.復仇.簡單完整的呈現出復仇兩字.
也描畫了被復仇者和復仇者的心態歷程.
好玩的一點是.在復仇片中其有一個重要角色是個聾子.這也展現出了另一種氛圍.
於是.三部曲完整的看過了.
但片中某些感覺.都會讓我想到日本某些導演的風格.
雖然日本和韓國是世仇.但也是會有所影響到吧!

而真的很少有這樣三部曲不管順著看.逆著看.跳著看三部.
都會有所驚艷的電影…還是..我又想太多了??

推薦: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