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9日 星期二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超速性追緝CRASH



超速性追緝CRASH
導演:David Cronenberg
年份:1996 .English / Swedish

這裡的CRASH不是2004年的那片.而是1996年的.

我沒有辦法正視這讓我起雞皮疙瘩的片子
這是種很痛苦卻又柔情的經驗,這讓我想到了六四天安門的事情
在一個體制下面,希望能夠玩出另一種體制
其實體制本身就是一種問題,因為只要是體制,必定有利弊
因為這都是人訂出來的
我們會對著啞巴說他無法體會聲音發出時的美妙
我們未何無法體會寧靜的空靈感
或許這就是人無知的本質,所謂的力量總是來自於真實內心的吶喊
那種能量是不會消逝的,不同於科學底下的所有效應
因為這是種無法取代的量值,所以說當我們真心去追尋所謂內在靈魂需求時
是否會違反了世界所有的道德與規範,或是生活倫理,我想這種是很正常的
我們自己訂定了規矩,那就是一種無知
但是我們很需要這種無知,因這無知能夠帶領著大眾的生命有著延續的目地

給予沒有目的的人們,是種沒有對錯的無知,那只是觀點和觀感的不同而已
我相信一個銅板兩面都是錢的這份道理
我們無法賦予人們最喜愛的部分
但我們很容易去找到人們最不喜歡的部份,這種罪惡,來自於我們的無知。

我很興奮的看完了這片子
我察覺到我真實的無知,那份裝扮過的虛榮與奢華,其實是一種醜陋的表徵
只是經過糖衣包裝讓她美麗
這又讓我想到我看了一個日本的節目,他介紹了很厲害的做食物樣品的師父
那種真實感和所有感官的呈現
或許真實食物都無法呈現
但是那種塑膠的樣品,卻又是讓人口嘴直流
或許我們該丟掉五感,留下靈魂,才能夠真實回覆自己
或許只是回到母體,也可以。

推薦: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