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6日 星期日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美國X檔案American History X



美國X檔案American History X
導演:Tony Kaye
年份:1998.USA




.關於滅種.
是將其一種族消滅殆盡.
就我所知道的知識中.
日本人想消滅韓國人.納粹想消滅猶太人.
這是帝國主義與純血統思想的作祟.
單一.純正.高級.優良.是為自身的榮耀.
或許這樣的驕傲並沒有錯誤.
錯誤的在於消滅這無大愛的精神.

或許要怎樣才能夠看清楚真相.
而把原本自身的驕傲拿掉而成為自信.
這很困難.也很心酸.因為這總是要自己碰釘子.
而當有人願意帶領的時候.
或許該聽看看.想看看.再消化.會好點!

影響力.在於兄弟情份那同輩的上面.
同如老故事般的.小的那總是將大的視為崇拜或效法.
我有一個弟弟.我們是兩個截然不同個性的兩人.
卻又相互影響與牽動.這是很矛盾又奇妙的.
我的弟弟是個奇妙的人.從小到大對我是忌妒與無奈.
還記得他總是說為何他總要唸書.而我總在玩.

我不清楚要如何敘述我跟我弟弟的情份有多深濃.
但是好玩的是.用一個爛例子來說明好了.
藝術當被人反對的時候.就成了反藝術.
但是要如何反藝術.就是建立新的藝術.
那.........還是藝術啊.....這例子很爛.但我覺得這是個要點.
因為我的弟弟總是在反藝術.舉著紅旗打紅旗.

重點在於影響這部份.一個人的成長或是經驗.
是容易被影響於自己的朋友或親人.
當然親人更是重要.或許更深點稱為教育.
但我越來越不清楚我影響了我弟弟些什麼.
我總是希望我影響的情份是正確的.
可是我卻無法說明何者是正確的.
朱銘的老師對朱銘說過.
不要模仿或是學習我做過的雕刻.
因為這樣永遠還是我.不是你.
我希望我影響的心境中那部份美好的世界.
我愛我的弟弟.我愛我的家人.
雖然有些部份是不完整的.我也只能這樣.

謝謝我有一個嘴賤又不愛說好話的弟弟.
謝謝我有一個貼心.聰明和愛我的好弟弟.

推薦:7/10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