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8日 星期六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搖滾芭比Hedwig and the Angry Inch



搖滾芭比Hedwig and the Angry Inch
導演:John Cameron Mitchell
年份:2001.USA




三年前看過這帶著怪異氣氛的故事.
最近在朋友的BLOG看到這片子的文章.
懷念起那邪惡帶著悲傷邏輯的動畫.
於是.溫習了這念念不忘的一吋片.

妙的是.我一點都不想討論關於X性戀的議題或省思.
也完全沒有任何關於生命價值或自由的思考.
更不管他是不是什麼衝突或是出口的激進主義.
別提那誇張的內涵或是束縛.

最近我總是亂七八糟的出門.反正也亂習慣了.
我認為大腦比外在重要.但是卻又矛盾的知道人第一眼看外表.
總是莫名奇妙的有時不想只讓自己只有59分.
而特意作做的胡亂打扮5分鐘.出門10分鐘.
.SO.
我帶著網帽.polo杉.短褲.帆布鞋.帶眼鏡.黑色指甲油.
皮包放屁股口袋.抽白長.操台語.帶著頭銜.作媒體.
於是乎.
就像一個小城鎮快遞硬要龐克玩BAND..
我只會三角鐵和響板.
哪裡不對了?人有自信固然是對的.
但是太過自信卻是討人厭的.
我容易被討厭?還蠻常的.
只是認為我討厭的人.總是對自己自信異常.
因為他不可以接受有人怎可以這樣比他自信.
其實我是不自信的謙虛的.懂嗎?
""""不自信的謙虛"""""
於是.混合自己是什麼?
舉個例子.
有多少人知道hiphop文化的意義.
有多少人知道電影存在的意義.
獻給認為我沒有資格的人.

我想開一個店.
賣簡餐咖啡小點心.
裡面的裝潢像是度小月那種台灣老式風格.
有著斗笠或蓑衣.老照片和大同寶寶.
小板凳和竹籐的製品.
而外面招牌顯眼動人.
字體用街頭塗鴉hiphop字體.旁邊還要金邊閃亮.
只有英文.但是最下面硬要加上韓文.閃爍程度100分.
裡面的服務生男生要穿燕尾服.女生兔女郎.
制服就以黑白為主.每個都有職前訓練.
以六星級的服務為要任.
主要的餐點就是..我今天煮啥.你就吃啥.沒有菜單.
我愛這樣的世界.有誰說不可以.

我要敘述的是Hedwig and the Angry Inch這電影.
我相信.每個人的同ㄧ部電影都是不同的""結局"".
因為你是你.我是我.所以才好玩.對吧.

推薦: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