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30日 星期日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兩小無猜Jeux d'enfants



兩小無猜Jeux d'enfants
導演:Yann Samuell
年份:2003.France / Belgium




愛情是一場試膽遊戲.
生命也是一場試膽遊戲.
但是愛情與生命.卻不只是遊戲.

我總是個焦慮與愛煩憂的人.
也是個不喜歡留下討厭回憶的傢伙.
有些事情並無法順應著心情而走.
因為總歸來說.遊戲的重點在於敢不敢玩而已.
面對著愛情.我經歷了些許不同的階段.
背叛.忠貞.被背叛.不羈.叛逆.被叛逆.
或許走的有點不順利也是種冒險中的快感.

最初的愛情.
我總以為生命是可以如同童話故事般的發生.
當我成為一名女子生命中的男子時.
就會天長地久.海枯石爛.
卻發現這不可能且連個邊都攀不上.
最後.該說什麼?我也不清楚.因為.這是沒有答案的.

喋喋不休的愛情故事卻如同一種影像藝術般的快轉.
好玩的是.怎樣才是結尾.這目前來說有點進入我故事的高潮.
或許那個結尾會有點莫名奇妙.因為我相信另一個真實.
就是真實的面對著我所相信的事實.
幼稚是種快樂的原動力.

灰黑色的艾蜜莉異想世界.帶著純種可怕的浪漫.
引導著甜美的絕望.但是遊戲本身又是種希望.
愛情基因如何成形或許不重要.只因為沒有鍊鎖吧?

推薦:6/1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