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5日 星期六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運轉手之戀The Cabbie



運轉手之戀The Cabbie
導演:陳以文 張華坤
年份:2000.台灣




男孩們.通常都是金錢去""收買""女孩的心和人.
買花.吃飯.接送油錢.送禮.我想.至少連書信都要錢吧!!!
說錢在愛情裡面是不是太俗氣了.
但是.卻是個還蠻好用的工具.
只是.用阿甘的角度來看待這工具.
或許並不會讓人覺得俗氣.且會會心的感動一下.

有第四台的孩子.至少看過這片子好多次了吧.
至今天為止.每次放了這屈中恆計程車司機的故事電影.
總是讓我一看再看.
或許台灣的電影能放映的就這樣幾片.
而在那個年代.國片的敘訴故事的能力通常如此.
我喜歡楊德昌的電影.因為我非常喜歡那樣的年代.
雖然沒有到門不閉戶的時空.至少每個台灣的人們.都是可愛的.
我並不會特別討厭所謂的白目789年級生.
但我覺得他們的生命總是少了點什麼.
或許是國際化的關係.讓他們看到了更多.也失去和無法記憶.
這是悲傷當中帶著歡愉的.
我或許沒有那個"格"說.因為我並沒有真正的"苦過來"那段日子.

故事說著底部的人們.總是會開心中帶著濃濃的思念.

我有個朋友是在做牽線的.電話線.監視器.
許多人或許認為那是種粗重且勞力的工作.
而或許看不起他.但是在我的心理.
他是個生活在可愛世界的人.
沒事就吃吃檳榔.去林森北路晃晃.整身流氓氣.
笑起來卻是可愛的.我羨慕著.
不用焦慮與煩躁的生活.雖然我知道每個人都有著煩惱.
至少.我依點點都不覺得唸書唸到100分.就是個"高級"的人.
人..並不是可以分界的.某些方面來說.

開心的說著屍體的故事開心的吃飯有衝突嗎?
開心的談著戀愛.開心的討厭對方的職業是對立嗎?
可能可以分開來看待.也可以合起來對待.
反正.生命就是躺下來的8.
躺下了.天空更大了!!!!

推薦:8/1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