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4日 星期六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厄夜變奏曲Dogville






[厄夜變奏曲]Dogville
導演:Lars von Trier
年份:2003.丹麥

這片子看了三次.
第一次睡著了..
第二次是肚子餓...
第三次才看完..且站起來大罵..."X"

或許我太激動..或許根本沒有那樣的戰慄.
或許只是那個當下的生活比較美好...........
會想寫關於Dogville是因為剛好在Hidden中提到.

這片子有著非常討人厭的場景.因為沒有場景.
或許只是導演想要人們看清楚真相(人性)
人類的本質和場景的"無"...對比到一個驚愕

而我想到當中所謂的民主和人性.是否真的建立的狠完善.
這點讓我想到了CHE GUEVARA的願景.
民主和共產的開端都是為了讓人類擁有活著的意義.
只是在怎樣的"世道"

說回這片子.真的狠OOXX.....
沒有場景就算了.卻又是描寫人性罪惡面.
這也就算了.完全就是個反向的寓言故事.和對於人類建立秩序的反諷
這也罷了.最終結尾還教你人性本惡. 且讓你了解"規則"的定義
謝謝這片子讓我覺得孤單也是種美好.(謝謝:浩劫重生Cast away)

總是破壞著我們認識的美好...這樣很讓我杜爛..
如果自以為的美好能夠改變世界.
如果自以為的美好能讓每個人都美好.
那世界的每個人都他媽的智障了.

我真的在看完這片子後大罵了好幾聲的"X".
且是站起來了.這是第一次看完電影站起來.........

推薦:9/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