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8日 星期六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 真愛永恆The Fountain



真愛永恆The Fountain
導演:Darren Aronofsky
年份:2006 USA




一點一點的拼湊出所有的連貫性.
這是一種讓人比較能夠專心的說故事方式.
而當中我想最久的一句話.
"i am close"讓我有種繞腦的氛圍.
反正我對於中文片名一點點興趣都沒有.
完全是衝著Darren Aronofsky在我心中的地位.
享受了一次說服自己的交戰.

好吧!
我可以接受把西方宗教爭略.東方性靈哲學.
再加上瑪雅文化傳統故事與現代生命科學的結合.
我也可以接受關於想要真愛永恆的老生常談.
我更可以相信所謂生始於死.死始於生.這既有卻做不到的道理
所以.我發現Darren Aronofsky給我的視覺還是夠強的.

其實我相信這劇本是很棒的.
不管它有多麼的想把所有的事情好像有個交代.
也用了類似時時刻刻那樣的總和.
至少.他說故事與視覺的編導至少在排名前.
只是有時候.想解釋清楚到真的太多餘了.
多到....我必須因為"結局"而扣分....
我想..這是我第一次這樣做吧..!

不過我必須說一個地雷....
有哪位可以告訴我.打太極拳.是消磨時間.還是可以悟道?

推薦:6/1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