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8日 星期六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 海岸線The Coast Guard



海岸線The Coast Guard
導演:金基德 (KIM Ki-duk)
年份:2002 Korean




安靜的演說家.是我認為的金基德
我想關於金基德的片子.
對我來說都有著六分以上的價值.
那為何現在才想寫海岸線這片子.
一是與PRUSH人事部長當初討論著蔡明亮的電影
天邊一朵雲
而這電影也是此韓國部長人生的一個踏腳石(笑)
而我只看過其中幾個重要片段.
而他"也是"不甚喜歡此電影.
金基德說過他受台灣三個導演影響很深.
蔡明亮是其中一位.
而我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個討厭的標準.
討厭一個人.有時候是不需要理由的.
蔡先生在我這標準中.是導演中的第一名.
不管他是多麼保護自己那份藝術人的源心.
而造成那份自傲或是保護.我.只是直覺認為.
你說的.不如金基德說的一半.
而金基德卻說.蔡先生是他的啟蒙或是模倣.
還是說.狀元老師不是狀元(台語)

其二.
其實最早接觸金基德電影是海岸線這片子.
那時那沒有太多對白但又很明確的"說"了他表達的東西.
而在那說的當下.卻又有著給予的空間.
於是.有了時間.有了空間.奢求就更多了.
終於讓我在空屋情人中.看到了我想看的.
所以關於海岸線.
我只能說.
倆個人.男人女人.
規則內被強迫破壞規則.
邏輯中被強迫推翻邏輯.
反正只是個個人喜好.
我愛杏仁.你恨杏仁.如此而已

推薦:8/1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