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日 星期三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The Underground Banker香港奇案之吸血貴利王



The Underground Banker香港奇案之吸血貴利王
導演:林慶隆
年份:1994 HK




又是黃秋生.自從叉燒包.我還蠻愛他的.
後來的黑社會片和警察片.
他又走上更棒的路線了.
這樣古老的港片.又是R片.
介紹一下.因為有著我小小的故事.
那天在第四台看到了這片子.
忍不住又看了一下.結果這次有著非常大的感觸.
另一台也在演更棒的電影.十大邪術......

小時候.錄影帶店是非常棒的地方.
不同於現在的出租店.
以前要看啥有啥.
假面騎士.超人力霸王.人型卡通.
甚至於奇怪的噁心的.色情的.
一率租的到......
年輕的我.總是會偷偷的租一些情色片來看.
甚至於魔鬼終結者第一級也是偷偷租的.
某一次.就租了這片.台灣翻譯為肉體武器.
那時候.只要有脫的.就很滿足了.
記得.那時候真在那偷偷中.看了許多怪片.
而這片子為什麼在記憶中有著舉足輕重的位子.
因為在看完這片子後.
竟然卡帶.而又快下午5點了.
傻眼.怎辦.片子退不出來.於是.
我就把錄影機拆開來.趕快把帶子用好.
終於.拿出來了...而錄影機....我裝不回去了.
死定了.於是趕快的..亂裝一通..
這錄影機.就在肉體武器中...壞掉了....
過兩天爸爸和媽媽問我說.
錄影機怎會壞掉了....我說...不知道..............

回到電影.
這是個妙片.
講著黑社會的可怕與欠錢的可怕.
也講著香港社會狀態的可悲與反擊.
只有一個字.爛.
但是那個爛.卻又讓你覺得怎這樣的妙.
電影不虧還是電影.
絕對比分手擂台.最後晚餐之類的那種類戲劇.
還要來的收斂與省思的意味存在.
clut片的定義其實很廣.
對我來說.這樣的R.Clut片.
不論是對現在的我.
或是年輕的我.總是特別的.有趣的.
而十大邪術也是我很愛的一片.
那是去二輪電影院看的.
當初看到那龜頭的頭....笑翻了.

肉體武器(香港奇案之吸血貴利王)
是個爛到一會拍手叫好的好片

推薦:8/10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