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1日 星期四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Sex and Lucia露西雅與慾樂園



Sex and Lucia露西雅與慾樂園
導演:Julio Medem
年份:2001 Spain / France




有沒有注意到.誰規定最後的字幕總是由下往上.
而通常是黑底白字.
為甚麼不能是白底黑字.且由上往下.
於是.故事的第一個優點就是它的結尾.
它沒有結局.它掉進一個洞裡面.
發出了如同出水口吸水的聲音.
而故事.又從半途開始.

我可以完全相信兩種人跟我說的話.
沒有半點猜忌與懷疑.
一個是跟我講故事的人.
一個是跟我作愛的人.
講故事的人不論他說的是怎樣的故事.
至少故事中.影射的.借代的.投射的.
都會將自己心靈的那部份置放在其中.
而作愛的人.身體.
心跳.呼吸.毛細孔上的溫度.只有直覺.
不會帶著另外的心思.
如果要選擇.
要選擇與你認識的人瘋狂作愛.
還是選擇一個陌生人瘋狂作愛.
問題的重點.在於瘋狂.而不是人.

用性說一個扣鎖的故事其實很容易.
我在這裡.發現了我的名字.
原來.那是那樣的念法.我一直.都是錯的.

推薦:7/10

1 則留言:

  1. 如果你碰到一個很會說故事而你又想跟他瘋狂做愛的人。
    你是要聽他說故事?還是要跟他瘋狂做愛?
    是要先聽故事在做愛?
    還是要一邊聽故事一邊做愛?
    還是要做愛之後在聽故事?

    對不起,我來亂的...XDDD(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