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3日 星期六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人類之子Children of men



人類之子Children of men
導演:Alfonso Cuarón
年份:2006 Japan / UK / USA




每個人如親眼所見真神.
在荒謬與恐慌的人類爭鬥中
遇見了最真實的神蹟.
其實.那不過是個女人手中抱著個嬰孩.

很奇妙的是.這片沒有在戲院播放.
直接出DVD出租.但是.
他卻在IMDB中為TOP 250.
我想.這是個沒有教育意味的省思片.

這當中不得不提.兩個長鏡頭的片段.
讓人身處於那2027年的時空中.
忽然竟然讓我想到了任賢齊的大件事......

聖母是處女的時候.是耶穌在地時的母親.
我想.Children of men是把其放置在可悲的人類上面.

Alfonso Cuarón是我蠻喜歡的導演之一.
反正他從來也不著墨於所謂故事該有的定論.
雖然我沒有看過哈利波特.
但.反正人類.怎樣都能夠惡搞自己.
然後再來解釋自己.這才是人性.
人類啊.
有意識佔了全身的10%.而無意識卻佔了90%.

推薦: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