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30日 星期日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佳麗村三姊妹Les Triplettes De Belleville






[佳麗村三姊妹]
導演:Sylvain Chomet
年份:2003.法國.

自從三維動畫開始出現在世界後.
我們就開始能夠接受那種"似假非假"的東西了.
三維動畫的發展大致上分為兩種部分.
一種是純粹往技術發展(越來越真實,越來越美麗)
一種是往新媒介發展(與人溝通的互動性)
當新的技術或媒介開發或出現.總是會碰到這問題.
不過這不是我想要說的>@_@<

有多久沒有看到如此充滿力量的動畫了.我也記不清楚了.
"敵視你"動畫由小看到大.幾個經典總是幸福的.
或許是我們太少看到除了日本或美國之外的動畫了.

這片子對白很少.故事很簡單.少許對白當然就會有多許的音樂.
人物設定與故事的幻想充滿片子中.(當中最好笑的莫過於那隻狗了吧)
在看的時候我一直以為這個片子這樣真的已經是小小的完整了.
但是在最後.導演給了我們一句話來串蓋這片子所要說的.
就是那樣簡單.那樣的清楚.
只是一句話.就讓我把整個情緒轉換過來.
這真的映證了最簡單的東西是最難的.最難的東西其實也是最簡單的.
手繪動畫一直是我最喜愛的.那種"真實"的力量.總是很容易打動我.
(我原本是想給10分的.但是.因為他對我來說太棒了.小小忌妒.扣分)

推薦:9/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