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30日 星期日

莫名其妙小小影評+無法無天City of God





[無法無天]
導演:Fernando Meirelles
年份:2002.巴西.

一個史詩般的黑社會幫派青少年成長電影.

其實我一直覺得這是一個莫名的屌片.
但是很妙的是.我卻又一直記不住到底片中演了啥東西讓我印象深刻的.
看了第二次.過了許久又忘記內容了.
到底是故事.還是鏡頭.還是什麼電影設定棒.幾乎是沒有印象.
或許好聽的是說全部都很棒.
還是全部都好像那樣的簡單.
如果硬要說故事內容的那種道德淪喪和生命的衝擊.
感覺其實很多cult片玩的更兇.

不過兩次看完我記得一幾個事情.
整個片子黑押押(我沒有種族歧視)
如同港式古惑仔電影依樣.要玩幫派這塊.一定就是要爬大位.
自然淘汰法則.在人類的本質上依然存在(現實啊)

推薦:8/10

1 則留言:

  1. 好有SENSE啊阿豪真不愧是研究生..我都忘記要把語法給你了..好吧.等你什麼時候記得請我吃圭圭牛排我就給你語法...BTW.我辭工作了.幫我接東西啦~不要讓我餓死>___<

    回覆刪除